DSC_5898  

有在世界級的十大必遊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住過嗎? 2009年四月份的花東之旅,選擇在花蓮的布洛灣山月村這邊過夜。身處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布洛灣山月村,總共的房間數也因此只有32間。


DSC_5774   

之前有次行經花蓮的旅程也是想在這裡過夜,印象中那時還下者大雨,對於旅行比較隨興的我有時不想預定飯店綁住行程,所以那次是因為客滿就沒有辦法入住,這次有了空房就住了下來,第一次入住也因此遇見了從來沒想過會親眼遇見的巨星。

 

DSC_5909  

總覺得在優美的山林中,就是要木造的建築才合適當地的風情,若是映入眼廉的是高聳的水泥飯店就覺得實在是格格不入很煞風景,這是屬於房間外的小天地,可以坐在這欣賞風景或沉思發呆,也是種悠閒的享受。

 

DSC_5746  

房間內一景。對於旅行住宿的價格,自己有個習慣就是太貴的不住及太廉價老舊的不住及看不順眼的不住...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在於物需有所值,有些貴的飯店總覺得並沒有那個價值。山月村這裡的環境一整個就是我最喜歡的fu,所以一定要至少來這住一晚的。

 

DSC_5765  

這是什麼呢?這是隨餐附上的小米酒,想喝小米酒就必需先跟小山豬玩親親^^
沒喝過小米酒的我才喝這樣一點點就有些茫???
(
好久沒有大醉一場了...)

 

DSC_5767  

用完餐後在山月村門口還可以烤一下柴火,四月份細雨中的山月村夜晚還是有些涼意,這樣的柴火總會勾起高中童軍露營及帶活動時的營火回憶,時光飛逝但一但想起就念念不忘。用心付出過的人事,刻劃深刻深深烙印,永難忘懷,從前是如今亦是。


DSC_5804   

用完餐後沒想到還有精彩的表演可以欣賞,此為太魯閣族小朋友的舞蹈表演,覺得山月村長的立意也蠻良善的,一方面豐富了山月村住宿的品質及特色另一方面也回饋當地大魯閣族的小朋友可以賺取學費或零用錢,實為是一舉數得。不過想想小朋友也很辛苦,對久久來一次或不曾到訪的遊客來說或許感到新鮮但對她們來說可能是得常常要表演,能夠樂在其中面帶微笑,我想這也要一定程度的熱情才能辦的到吧。

 

DSC_5846  

還有這位太魯閣族的男高音,嗓音高亢嘹亮。

 

DSC_5881  

這次最讓我訝異及驚喜的是遇見向來只在電視上看過的著名影星林青霞,雖然我並沒有什麼偶像情節,但這對我來說算是很難得的經歷呀,我想以後也沒有機會能夠再次巧遇了。

就在晚餐後表演活動開始前入坐之時,就微笑的出現在我面前,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這模樣怎麼會這樣熟悉,隨及在心中吶喊哇!這是林青霞嗎??雖然知道明星也是人,但舉手投足間竟就是可以感受到她所自然散發出雍容不凡的氣質。

整場表演活動,她就剛好坐在我前排的位置上,第一次離巨星如此近呀...

 

相關連結: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交通指引: Google map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