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49   

看著照片資料夾的日期,最近一次到布洛灣看百合花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最早對布洛灣這個地方會有印象的原因是看了一張布洛灣的照片,從那時起就對布洛灣這個地方念念不忘。


DSC_5926  

是怎麼樣的照片會這麼吸引我呢?那是一張介紹布洛灣百合花的照片,滿滿的百合花真是讓我心嚮往之。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布洛灣了,但總沒有看到遍佈百合花的景像,

第一次是因為遭受到菌類的感染,之後布洛灣就嘗試改種其他的花種。


DSC_5939  

2009年四月份時,這次去布洛灣雖然還是沒有看到滿滿的百合花遍佈整個山坡的景像,但百合花的數量較之前多了些。

希望布洛灣這邊復育計劃能夠成功,再次重現之前整片山坡都是百合花的景色吧(真想親眼目睹一次)


2012年的花況會如何呢?還不知道,如果最近有到花蓮遊玩的朋友,

在四月份這個百合花開的季節也可以順道去布洛灣那邊走走,看看是否能有驚喜?

-------------------------------------

新增2012.04.22最新花況

DSC_2453  

感覺上好像有多了點

 

DSC_2455  

這次去布洛灣時還和志工陳小姐聊了一下花況,陳小姐還很熱心的跟我講說剛剛有棵樹上面有條青竹絲,可以趕快去拍...(驚...)

陳小姐說她原本連毛毛蟲都怕,但到現在反而很喜歡追毒蛇跑...

呃~~我想我還是拍拍百合花就好,那隻小青就不去打擾牠了:p

 

相關連結: 布洛灣管理站

 

交通指引: Google ma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