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40

一般提到天人菊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菊島澎湖,而我之前也總是以為澎湖縣的縣花天人菊也只會在澎湖出現。


DSC_7682   

2009年那時想去海邊看風車和夕陽,就來到了觀音海邊,

想說好久都沒去到荒廢已久的觀音海水浴場那邊走走了,就把車轉向了觀音雕像的方向,

到了之後看見海邊長了許多紅黃色的花朵,心想這不就是澎湖那才會有的天人菊嗎?怎麼在觀音這邊的海邊也有?


DSC_7673   

那時第一次親眼看到天人菊的我,覺得十分驚喜呀,雖然數量沒有之前看過澎湖天人菊照片中那樣一大片,

但能在觀音海邊這邊看到一小片或是一小叢天人菊的出現還是很滿足了。


DSC_7703   

在這群天人菊之中,發現有少數的天人菊長的很特別,好像是有許多朵小花所組成,

相較於一般有著正常花瓣的天人菊,我比較喜歡這種的,覺得美麗又獨特。

 

DSC_7610  

除了堤防外的沙灘和堤防內的走道邊有一小片的天人菊之外,在觀音像這附近也有。


DSC_7668   

若有喜歡天人菊的格友,目前正是天人菊的季節,若是最近有到觀音附近走走的話,

也可以到海邊這來尋找一下今年天人菊的蹤跡。

 

 

相關介紹:

 

天人菊

 

觀音濱海遊憩區

 

交通指引: Google ma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