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224  

前幾天的超級月亮有看了嗎?我有稍微看了一下,雖然看不太出來有大多少,但一輪明月高掛天空總能帶來些特殊的感受。

 

 

 

看太陽升起的那一剎那,謂之看日出,那當看月亮升起時要稱之為什麼呢?

 

月出嗎?唸起來感覺好像有點怪,就稱之為月升吧。

 

 

DSC_8229   

2009年照片中位在山上的聚落燈火是山城九份的燈光,拍攝時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當月亮從山後升起前,從暈染開的光暈就可以感覺到月光的明亮度。

 

 

 

 

DSC_8232   

當月亮從山後完全升起時,皎潔的月光點亮了夜空也彷彿可以照亮了大地。

 

這樣的情景像是日出亦或是日落呢?或許有幾分相似,但在月光下有著其獨特的靜謐的感受。

 

 

明月幾時有?有時也無需再問,明月不也獨自孤懸於空中,人生總聚少離多,欲見而不得見。

 

無論月圓月缺只要是能夠和家人或想要在一起的朋友、情人、心愛的人能夠相聚的時刻,就是團圓的好日。

 

能夠珍惜相處的時光,真心相待,他日憶起...喚起的將是滿滿的幸福感而非遺憾。


 

 

DSC_8221  

 

同場加映

 

明亮的漁船燈火



DSC_8248  

 

漁船燈火映月光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