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36

上篇到了汐止的山區尋訪百年山櫻王,看到了顏色偏粉紅的山櫻花時,想起了去年三月初

在平溪的櫻花谷那所見的櫻花也是相同的模樣平溪最有名的莫過於平溪的天燈

但是很少人知道深藏在平溪的山中,竟還有個世外桃源

 

DSC_6116

約五公頃的谷地屬於吳有能老先生私人所有,在這邊花木扶疏,門前有著潺潺流水景緻優美宜人,

 除了至少數百棵的櫻花樹之外還種植了杜鵑花及其他的花種,當我懷著可能走錯路的心情,

 走了一大段荒涼的小路來到櫻花谷這邊時,看到眼前美麗的景象,腦中第一浮現的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句話,

 稱此處為世外桃源是一點也不為過,而這是吳老先生的「家」。

 

DSC_6111

去年當櫻花綻放的時候,吳老先生很好心的免費開放讓人賞花(若大門是關閉的表示那天沒有開放)

抱持著一顆感謝的心走進大門之後,機警的小黑馬上就知道有人來訪,且會馬上汪汪叫告訴主人有人來了

 

DSC_6124

過一下子,大概是知道我沒有惡意,就沒有再叫了

但小黑呀小黑,你怎麼會是這樣一副憂鬱的眼神,是因為有什麼心事嗎?

 

DSC_6130DSC_6131

拐過來摸一下,讓我撫慰你的心:)

 

DSC_6132

過了一段時間有其他訪客來了,小黑就開始警戒,對來訪的人開始叫

(有沒有注意到照片中的巨木!不知道已經在這裡生長幾年了)

 

DSC_6176

而我就開始往櫻花谷的高處走,內心深深覺得能有這樣的家園,生活在這邊與山林為伍與世無爭

實在是很讓人羨慕呀

 

DSC_6180

許多櫻花樹也有著數十年的樹齡

 

DSC_6212

當我從山上走下來時就剛好見著了吳老先生,就趨前向他致謝,感謝他開放賞花的美意

那時他還跟我說他覺得花況沒有很好,往年比較好

 

 

DSC_6217

最後要離開前再摸摸小黑,要好好幫主人看家知道嗎

 

DSC_6239

慢慢的走出這櫻花隧道,慢慢的離開了這靜謐美麗的世外桃源

 

註:此為2012年3月初的花況,另今年若有意到訪的朋友還請要注意到人家中應有的禮節

 

交通指引:

106縣道轉北43鄉道轉番子坑農路上

(因不太確定在地圖上的位置,就沒有辦法放Google map導引圖,以免誤導)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