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49     

夏天除了紅咚咚的荔枝之外,還有什麼水果有著甜滋滋迷人的好味道呢?

我想鮮甜可口的葡萄也是夏日絕對不可錯過的好滋味。

想嚐看看最新鮮的葡萄甜蜜滋味嗎?直接到產地現採就對啦!



 DSC_6433  

卓蘭這個盛產水果的鄉鎮,其生產的水果有楊桃、水梨、橘子、葡萄等,目前正是盛產葡萄的季節。

 當每年的7~8月來到卓蘭的內灣里放眼望去一大片的葡萄園中葡萄藤上都是一串串結實纍纍的葡萄,

這樣的景象很是誘人呀。


但這麼多的葡萄園,是每家葡萄的滋味都一樣嗎?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舌尖上的味蕾來評鑑最為準確,

看最喜歡那家所產的葡萄吃起來的口感,所以就多跑幾家葡萄園來試看看吧。

 


DSC_6454  

首先進入的是松原農庄的葡萄園,詢問價格後得知一斤一百元時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在路上所見葡萄的價格大多都是50元一斤的行情,為什麼松原農庄這邊的葡萄硬是比別家貴上一倍?

在松原的小姐的解說之下得知,松原農庄的葡萄是標榜有機無毒


(註:因為Ching沒有從頭到尾確實了解過松原農庄葡萄的生長栽植,所以僅陳述當日見聞給格友們參考,不背書 = = )



 DSC_6461  

進入葡萄園中有發現有些套袋上有紅標有些沒有,原來有紅標代表是成熟可摘採的葡萄為了讓遊客更方便辨識用,

不用看半天不知道那串可採或不可採,是園方蠻用心的做法



DSC_6467   

在松原的小姐貼心的引導下挑了這串給我摘採,掛在葡萄藤上色澤深紫近黑的葡萄是不是很誘人呢^^



DSC_6469   

就這樣這串葡萄就落入我的魔掌啦 哈哈


把這串交給小姐後,由其挑選其他葡萄來補足一箱5台斤的量,就在松原農庄葡萄園這再拍了幾張,

最後購買之後我就離開前往另一家葡萄園。



DSC_6493   

這次卓蘭之行的第二家就是長春觀光農園,葡萄園的景觀都好類似。



DSC_6489   

問了價錢後老闆娘說一斤60元,但老闆娘說現採好的已經沒有了,問我要現採嗎?還是請老闆採?

因為發現了長春農園這邊其它吸引我的東西,就說請老闆幫我採好了,

吸引我的是什麼呢?首先是這群小雞,總共有兩箱,這箱的小雞都窩在一起取暖。

感謝老闆娘還幫我點燈,這樣可以看這群小雞更清楚。

 


DSC_6498  

之後還發現這隻睡在葡萄旁可愛的貓咪^^

 


DSC_6499  

拍了幾張後貓咪被我的快門聲吵醒了吧?

貓咪OS:小賊想偷吃葡萄嗎?那可要小心我的利爪! (誤)



DSC_6504   

後來貓咪也不睡了,起床後就猛在我面前洗臉兼舔腳丫。

 


DSC_6514  

在我拍貓的同時,老闆也採好葡萄裝箱完畢(然後在箱上貼上台灣安全蔬果吉園圃的標章)

,來個貓咪跟裝箱葡萄的照片吧


但…這張貓咪的表情…

Ching OS: 阿~~看到菌男或蟀哥也不用這麼驚訝吧:p (正確無誤> <)

 


DSC_6523  

但長春農園有趣的事可不只於此呀,老闆大概看我拍貓拍的這麼起勁,還特別派出葡萄園的鎮園之狗出場,

長春農園的小黃實在太可愛了^0^,竟然還會叼籃子給遊客採葡萄,可愛指數百分百呀!

 


DSC_6525  

感謝長春農園的老闆派出可愛的貓咪還有愛吃葡萄的小黃,帶來讓人心情愉快的畫面J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麼可愛的小黃的名字叫布丁^^)



DSC_6531   

離開長春農園之後,就來到了苗52線8.5k卓蘭上新里這邊的小鐵牛果園,也就是從內灣里要到三義交流道的路上,

這間在去內灣里時就看到了,那時就想說回程時再跟這間買,

問了小鐵牛果園的老闆跟老闆娘才知道葡萄園也在內灣里那邊,是小鐵牛老闆姑姑的果園,而這邊葡萄的價格當天是一斤50元。

(照片中是小鐵牛果園的甜柿)

 


DSC_6537 DSC_6550  

回到家後就來比較一下各家葡萄的情況,首先是長春農園拆箱後所看到的包裝情況,及葡萄從包裝拿出後的狀況。



DSC_6538 DSC_6544   

這兩張則是小鐵牛果園的葡萄拆箱後的包裝情形,以及從箱中拿出的狀況。



DSC_6540 DSC_6543   

這兩則是松園農莊拆箱後的情況及葡萄從包裝拿出後的狀況。

 

單就外觀大小來看,松園農庄的葡萄不知道為什麼同一串葡萄中的顆粒大小差距很明顯,且同串小顆所佔的比例較高,

其他兩家的葡萄顆粒大小較平均且果粒較大。

就硬度來看的話,三家的葡萄果粒硬度都很堅實。

色澤的部份也是三家均呈深紫色。


 那糖度的部份呢?只能說卓蘭的葡萄果然有一定的水準呀,但因為沒有糖度測定器所以沒有辦法有個精準的數字

只好用嘴巴來直接判定啦,最好的方式就是各家的葡萄各洗一串擺在盤子上

然後各挑一顆來吃,馬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那一家比較甜,然後就會不由自主的會先將最甜的那串吃完。



DSC_6597   

最後附上這次去的葡萄園的名片給大家參考了,有興趣的朋友也把握葡萄的產期安排一下行程吧。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