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52  

七月月初的某日傍晚,不知怎麼的,我選擇另一條比較不常走的小路回家。

行經一處稻田時,首先注意到的是成群的白鷺鷥,許久沒有看到過這麼多白鷺鷥在稻田中的我,內心驚呼一聲後就立刻路邊停車,停車後拉下車窗我才仔細注意到遠處有位阿公手推者耕耘機在犛這畝田,由遠至近依序地專注地,除了偶爾停下來清理耕耘機外都沒有停歇...

而我...就在一旁感動地注目著直到黃昏日落前。

 

DSC_2455

阿公收工之後,我也繼續踏上歸途,路途中誰知此時收音機又剛好傳來這首歌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剎時內心又是一陣悸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田 勤耕心田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