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571  

在看了許多美麗的山櫻花之後,這次我想分享一下北部比較難欣賞到的河津櫻。

 

DSC_4641   

眼尖的格友應該都有發現前面幾篇山櫻花的分享文都比較沒有櫻花近距離照片,原因是我比較想將賞櫻景點現場的原貌做較大範圍的呈現,做為尚未去過的格友們之後是否要去現場的參考。另一個原因在於山櫻花非常普遍,很容易欣賞的到,大家應該對於花朵本身的樣貌都很熟悉了。

那這篇就直接以,河津櫻的花朵本身為主角,希望能呈現出河津櫻的柔美姿態,新竹公園(含玻璃工藝博物館、空軍11村、麗池)的部份這篇就不多加著墨了。

 

DSC_4658   

能夠欣賞河津櫻的點不多,北部還有一個點就是新店安坑陽光運動公園。

 

 DSC_4675  

河津櫻來自於日本伊豆半島上的河津町,是故因此而得其名。

 

 DSC_4677  

原來河津櫻屬於合適高冷地區種植的花種,後來由日本方面改良為適合平地栽種,

2003並由日本育櫻會的臺日河津櫻文化交流而來到新竹市,並在新竹公園栽植成功。

對於住在附近的居民來說,不用舟車勞頓,就能悠閒的欣賞美麗的河津櫻,也是種幸福。

 

DSC_4691   

河津櫻是由大島櫻與緋寒櫻的自然雜生的品種,淡淡粉紅色的花色,和山櫻花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DSC_4719  

花期可長達三週至一個月的河津櫻,若日後有機會自己種些櫻花樹的話,花期長、花型優美的河津櫻應該會是我的首選吧。

 

DSC_4753   

好似潔白的花朵染上淡淡的粉紅,美的會讓人屏息凝視,為之著迷。

 

 交通指引:Google map

 

註:格友Sanny有提供資訊,指當年到新竹贈送河津櫻的日方代表是當年設計新竹火車站的建築師的家屬。

謝謝Sanny所提供的資訊。(若有誤請再告之,我再更正)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