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06.jpg

行經中橫已經好多次了,但之前總沒真正走進到長春祠,頂多都只是遠望,(2009)四月份久違的花東之行步調放的很慢,

雖然這樣一來去的點就不會多,但也較為悠閒愜意,感覺上比較能放鬆。

 

在長春祠旁的小水池看到這幅景讓人有寧靜的美感,來到此的確是很合適澄靜紛擾煩雜的思慮。

 

DSC_5987.jpg

要到長春祠之前會先經過長春橋,自從中橫開通新的隧道後長春橋已經不是行走中橫的必經之路,

雖然新開的路及隧道帶來了行車上的更加安全及便利,但總感覺失去了幾分之前走中橫的味道。

 

DSC_5990.jpg

走過長春橋之後,再右轉下人行階梯步道,照片中的大型水泥平台我覺得還蠻特別的,不知當初興建此平台的用意為何?

是否為觀景之用?目前平台也被護欄隔離不能進入。

 

DSC_5997.jpg

步道中再穿越幾個這樣的人行隧道就可以到達長春祠,原本的中橫就都是這樣的感覺,

榮民伯伯們和著血和汗所鑿出的中部橫貫公路。

 

DSC_6010.jpg

長春祠旁的涼亭。

 

DSC_6013.jpg

重建後的長春祠所在之處就是在立霧溪旁的峭壁懸崖邊,紀念供奉者當年開闢中橫公路殉職的212位榮民靈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長春祠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