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819.jpg   
接下來我想先分享一個目前比較少人知道的賞櫻景點宜蘭礁溪「結龍橋」附近河堤道路邊的小櫻花林(還是大家都知道了??)

這片櫻花林的範圍算蠻廣的,種植的數量不少且又集中,但因為樹齡比較小的關係,我想就稱之小櫻花林吧。

 

 DSC_3830.jpg
每個賞櫻景點的特色都不盡相同,在結龍橋小櫻花林這邊賞櫻的好處是可以站在河提上以比較高的視野來欣賞。

 

DSC_3928.jpg  
通常近距離看櫻花的時候,大多都只能由下往上看,但在這裡就在路邊,

因為櫻花樹比較小的關係,就可以從上往下來看櫻花的模樣。

 

DSC_3759.jpg  
上星期日時宜蘭這的天氣陰晴不定,這是剛去的時候天氣還陰陰的,

還好後來有放晴一段時間,就在等待天空放晴的時候,就剛好看到了天空之心^^

 

DSC_3896.jpg  
在結龍橋這邊除了看到櫻花之外,讓我還蠻開心的是看到了紫花酢醬草。

 

DSC_3763.jpg   
? 紫花酢醬草不是那裡都看的到嗎?有什麼特別的嗎?在這的特別之處是在於整個河提上,許許多多的酢醬草都一同開了花,這就很少見了。

 

DSC_3862.jpg  
所以除了比較醒目的櫻花之外,也別忘了在小小的紫花酢醬草上,也可以嗅的到春的氣息。

 

DSC_3931.jpg  
同場加映:枕山協進廟前山櫻花

 

DSC_3936.jpg  
離開結龍橋小櫻花林後在往台七丙天送埤至長埤湖的路上,

在枕山協進廟前看到這一片山櫻花,當時陽光露臉,花況也算不錯,也一起分享。

 

交通指引:Google ma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