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S3IS)


東港往小琉球的候船室。
曾經到高雄屏東數次,小琉球這耳熟能詳的地名,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去過?我想應該也是離島的緣故,一段時間前同事曾到小琉球旅遊,看了照片後也讓我想實際走一次看看,就這樣小琉球成為離島之旅的第二站。


出發時間為中午時分,到東港的路上就可以明顯感覺到天氣不好,還曾下起小雨。
這次坐的是東昇號。


船內的情況,別看照片沒半個人,接近開船時間時人就冒了出來。天氣不好風浪竟然比上次去綠島的風浪還大,浪大到就直接打上船的玻璃窗,比去綠島短的航程結果竟然差點要用到塑膠袋??


到了島上第一件事就是要租機車,這次租到的是才騎了340公里的新車,油也是滿滿滿,感覺不錯。雖然還是有點下者小雨,還好一下就停了,在這樣的天氣騎車,吹者涼涼的海風其實蠻享受的,當時根本沒想到隔天的天氣會差這麼多,沒注意的結果曬到脫層皮…


小琉球是座珊瑚礁島嶼,也是台灣近海唯一的一座。


這是觀音石,從這個角度看有些神似。


小琉球白燈塔。




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全景。






在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這邊也可看見箱網養殖。






這是躺椅,白天看到時以為只是坐在海邊看看海景,到了晚上才知道並不只如此。


這是在望海亭這邊看到的箱網養殖。




小琉球的水還算乾淨。


小寄居蟹。




從小琉球望向台灣本島的山和雲。


咦?!海面上出現的是什麼呢?


把鏡頭拉近點看。


在觀看的時候,剛好遇到小琉球當地的居民也在看,就請教他這是什麼魚?他用台語回答了兩種魚的名稱,叫紅毛白毛??


小琉球這邊美麗的夕陽。


晚霞。


晚上夜遊時又繞回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這邊,原來在海邊的躺椅上除了可以看星星看海之外,還可以欣賞台灣本島的「夜景」,這樣的景色應該也是只有小琉球可以看的到吧?


和綠島之旅一樣,在晚上回程要返回住宿的地方時也會出現訪客,這次是很大隻的螃蟹,就站在路中間,因為怕它會被壓扁(因為我就差點壓到)就想把它趕到路邊,沒想到它就這樣一路橫者跑…頭也不回,就…跳路邊的小水溝自盡了^^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