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25   

號外號外!為了尋百合芳蹤Ching竟然遠征萬里長城山海「觀」??呃…這個觀字怎麼不太一樣,一下子就破梗了。冏…

 

DSC_7223  

其實這邊呢是新北瑞芳的鼻頭國小的特色圍牆,感覺上好像是城牆的造型。

 

DSC_7232  

鼻頭國小就蓋在海邊,可是擁有壯闊海景的特色小學呀。


DSC_1913  

而且這邊還有黑羊和白羊…(話說當我第一眼在鼻頭國小校園內看到時,還很驚喜這邊怎麼會有羊,結果竟然是假的)


DSC_7358   

不過呢,原來鼻頭角步道走到後面可以看到真的黑羊和白羊。(會動唷)


DSC_7261 DSC_7280   

這個季節來到鼻頭國小和鼻頭角步道這邊就是為了想要看看今年的百合花開的怎麼樣,

2009年來過一次,但花況不好,只有很零星的幾朵。這兩張百合就是2009年拍的。


DSC_1907   

今年呢,我原本以為今年的花況總該好些了吧,但沒想到花況比2009年還不好,百合花開的最好的地方就是鼻頭國小校園內了,


DSC_1914  

但數量也不多約頂多只有30朵。


DSC_1904   

反而是往鼻頭國小入口路上的鼻頭隧道前兩旁的陡坡上開的還比較多…


DSC_1931   

心中很是納悶呀,想說是怎麼回事,後來我在回程的路上(北部濱海公路),

看見開車的、騎車的都停下車,爬上邊坡摘採百合花,心想鼻頭角步道那的花況不好該不會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吧。


看到這樣的情況,真是感嘆呀,難怪北部濱海公路只有在懸崖峭壁邊,人所摘不到的地方才有百合花的蹤跡。


百合花生長的速度怎能比的上人為濫採的速度呢? 可以手下留情嗎?讓百合花在自然的環境中生長

這樣年年都會有越來越多的花可看不是很好嗎?



官網連結: 

鼻頭國小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熱門景點- 鼻頭角步道


交通指引: Google ma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