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92

喜歡鳶尾花嗎?喜愛鳶尾花的格友一定也知道梵谷著名的鳶尾花作品,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國內如果想觀賞鳶尾花之美的話,

在那裡可以親眼欣賞梵谷畫作的主角,且一次看到數量及品種比較多的鳶尾花。


DSC_1266

昨天到訪位在桃園觀音的鳶尾花農場,在田野間種植了許多種類的鳶尾花,

有些種類花開數量多可以成片出現,有些品種稀有,去到農場的時候頂多只能看到一兩朵。

 

DSC_1179

鳶尾花的品種非常多,詢問之下得知了一些命名的中文名稱

覺得有些破壞美感…譬如什麼龍什麼龍的…讓我會想到水族館內賣的魚?

 

DSC_1172

 我想我這邊就還是單純用花的顏色來依序介紹分享吧(超不專業介紹法= =)中文名還是鳶尾如鳶之尾最傳神有種飄逸的美感最好聽。

 

 

DSC_1138

首先以紅色做為開始,照片中這種鳶尾花以紅色系為主搭配部份黃色,屬於紅葉黃心型鳶尾花。


DSC_1239

 這朵也是紅色系鳶尾花,但花瓣形狀就和上一種不同了。


DSC_1226

 這種鳶尾花則是橙葉黃心型的鳶尾花,但花瓣的型態和上一種相同。


DSC_1193

而這就是淡黃鳶尾花…(介紹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接下來我要講什麼了…) 冏~~

不過沒有綠色鳶尾花,就直接跳過,那藍色呢?我在另一個農場有看到,但在觀音這邊的鳶尾花農場就沒見到了,亦或是我漏掉?


DSC_1186

藍紫色系的鳶尾花就是我們所常見的色系了,然而光紫色系在農場這就有可以看到好幾種。

 這張就和開場那張一樣,屬於藍紫黃心的鳶尾花,農場這邊的數量很多。


DSC_1162

紫色黃心型鳶尾。


DSC_1160

粉紫黃心型鳶尾。

 

DSC_1210

深紫黃心型鳶尾。


DSC_1244

 接下來這幾種鳶尾花的花型就和前面的有很大的不同

只有主要三個寬花瓣的紫鳶尾。

 

DSC_1249

這種鳶尾的花型好厚重,層層疊疊。


DSC_1261

 這朵和上面那朵很類似,但紫色部份又少很多,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鳶尾花種類有300多種,很怕講錯種類指鹿為馬誤導格友就不好了,

所以就請以賞花為主吧,原諒我這種介紹法…


DSC_1245       

最後這朵白鳶尾花是在農場這所看過鳶尾花中最稀少特別(只有一朵)的鳶尾,當最後壓軸。

 

這麼多種顏色的鳶尾花您最喜歡那種呢?在鳶尾花農場這不僅可以欣賞還可以將鳶尾花盆栽買回家。

也把握時間到鳶尾花農場走走吧^^

 

 

官網連結:鳶尾花農場

 

交通指引: 桃園縣觀音鄉草漯村大觀路一段(1538.5公里)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