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680  

要到彰化芳苑找尋黃牛及看牛車之前也順道來到了芳苑隔壁的二林鎮。

目前正值葡萄的產季,彰化二林也是許多種類葡萄的產地,譬如一般最常見的巨峰葡萄之外還有蜜紅葡萄及金香及黑后葡萄。

 


DSC_6676  

所以來到二林也是要到葡萄園走走的,在彰化這間位在二林酒窖斜對面的莊崑炎葡萄園,

所看到葡萄結實纍纍的景象是在卓蘭那邊所看不到的,

套袋有套袋的好處,但單就視覺效果來說的話,能直接看到葡萄成串掛在葡萄藤上這樣壯觀的景象還是比較震撼也更誘人了。

 


DSC_6679  

先生的葡萄園有兩個區塊,分別種植了巨峰及蜜紅葡萄,前面這幾張拍的都是蜜紅葡萄園的景象。

 


DSC_6686  

帶我去葡萄園的阿婆超豪邁的,請我試吃就直接給一串^0^

我在這之前還沒吃過蜜紅葡萄,可別看蜜紅葡萄紅紅綠綠的沒有像巨峰葡萄呈現深紫近黑的色澤就以為蜜紅葡萄不甜,

吃過之後才知道蜜紅葡萄有種獨特的甜蜜滋味,還有特殊的果香,跟巨峰葡萄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

沒有吃過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嚐看看。

 


DSC_6706  

這張則是在巨峰葡萄園拍的,若想親眼瞧瞧葡萄結實纍纍的美景來彰化這就對了。

 


DSC_6951  

這是莊崑炎葡萄園的蜜紅葡萄開箱的照片,現場購買價格是一斤60元。

 


DSC_6958 DSC_6959  

這則是我在二林酒窖這邊買的葡萄,也是來自於二林的詠豐果園的葡萄,但這是巨峰葡萄,一斤則是50元。

 


DSC_6966  

包裝方式跟卓蘭的小鐵牛果園的包裝一樣,在購買時小姐有特別說明詠豐果園的葡萄是今年二林葡萄評鑑的第一名。

 

若是最近有到彰化附近逛逛的朋友們,可別錯過這甜蜜的好滋味了,也支持一下本土農業

 

相關連結: 彰化二林鎮農會

 

交通指引: 彰化二林台灣酒窖Google map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