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32

這篇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桃園蘇樂三光~繽紛的山林色調」的續篇,

因為所欣賞的都是蘇樂三光這邊山頭的景色,

而所不同的是上篇走在玉峰道路上可以比較近距離的觀賞紅葉美景,而這篇在巴陵大橋這邊可以看見整個山頭的景緻。


 

 DSC_1427

從巴陵大橋這邊的視角所看見的整座山林的紅黃色調更加的壯闊美麗,

但竟然是在走訪完蘇樂三光段的後兩年(2010年)行經這時才發現,真是後知後覺呀。



DSC_1437 

所以今年11月~12月若有興趣要來這邊賞楓的朋友,不妨也將巴陵大橋這邊規劃進去,在這邊比較可以看的到全景。


 

 DSC_1434

講到這就不得不提到傳說中就在附近的丹楓谷,網路上所流傳的丹楓谷是這樣敘述的:

『丹楓谷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巴陵橋下溪谷上方。谷中碧水縈繞,山毛槭及青楓秋冬變色,繽紛絢麗,因之稱為「丹楓谷」。丹楓谷中景緻優美,滿山青楓、山毛櫸、變葉木將溪谷妝點得絢爛無比,每至秋冬之際,遍野綠意頓時轉為紅、黃、青、橙的綺麗,繽紛多彩的葉片,幽谷織染得雍容華麗,因此丹楓谷又有「變色丹楓」的美稱。丹楓谷之行,四季皆宜,乃兼具賞楓、戲水、垂釣、森林浴、高空彈跳等多元化的山野之旅。交通導引 自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循三號省道往大溪方向約一公里,左接七乙省道至三民,再左轉北橫公路經復興、羅浮、蘇樂,過巴陵橋後,找地點停車,再步行往回至巴陵橋下(不要過橋),在橋頭左邊可看見一條小徑,由此進入,攀拉繩索下至溪谷,延溪谷上溯即抵丹楓谷。』



 DSC_1436

形容的很誘人吧,我還真的試著找過,但是沒有發現什麼小徑,

就算有我覺得下至溪谷上溯似乎也是蠻危險的一件事,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也頂多是文字的介紹,看不到有如同文字所敘述的美麗照片。

 

有種說法是說丹楓谷早已被颱風所帶來的土石流給淹沒,真希望丹楓谷不要已經成為傳說才好。


不過無論實際的丹楓谷景緻有多迷人,傳說中的總是最美

 

 

交通指引: 巴陵大橋 Google ma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