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17

有吃過荔枝那有吃過自己親手採的荔枝嗎?

 


DSC_6329  

喜歡吃荔枝的我還沒有體會過親手採荔枝的感覺,今年就來到了位在新竹香山的德聲觀光果園,

想嚐一下自己手採的荔枝是怎麼的的滋味。

 


DSC_6328   

在門口付了50元的入園費之後進入到園區內,放眼望去都是荔枝樹,保守估計數量至少有百棵以上。

50元的入園費就可以在果園內現吃,若要帶出園區的呢再論斤計費,今年的價格比較貴一斤要50元。



DSC_6325   

去到當日果園開放採果的區域是黑葉荔枝的園區,剛好這種黑葉荔枝比較合我的味,

其他口味像是糯米跟桂味就比較不愛。



DSC_6324   

果園內的荔枝樹高度都不會太高,大部份高處的荔枝也只需爬上園方所準備的梯子就可以採的到。



DSC_6286     

紅咚咚的荔枝掛在荔枝樹上真是誘人的畫面呀,看到後當然就是要馬上現採來吃看看是什麼味道。



 DSC_6319

入口之後甜滋滋的味道在口中化開,這滋味真是鮮甜呀。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一顆接一顆,邊吃邊採荔枝入袋。

 


DSC_6302  

只是原本早上還陰陰的天氣,近中午時到達果園時卻豔陽高照,還好荔枝樹下可以躲一下太陽,不然會被曬到受不了。

 


  DSC_6323

但悶熱的天氣也讓啃荔枝的功力當場銳減不少呀,感覺沒吃到幾顆就熱到投降了,

還好園方有準備礦泉水和仙草,喝了幾杯水跟一杯冰仙草後,才想到我好像沒拍什麼照片,

但荔枝大部份早就被如蝗蟲過境般的遊客採的差不多了,且今年因為天候的關係結果量銳減,

想拍到比較多跟密集的荔枝真不容易。

 

DSC_6310  

但還是奮力拍了這幾張照片誘惑一下格友們的視覺跟味覺。

 

註: 2012.06.30當天摘採的那區荔枝感覺都被採的差不多了,

特別問了一下園方那後續去的人還有的採嗎?園方的人員表示,約兩星期後還有另一區可以採,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若也想體驗現吃荔枝的採果樂,在出發之前記得先向園方確認一下「果況」。

 

相關連結: 德聲觀光果園

 

交通指引: 德聲觀光果園Google map 新竹市香山區玄奘路225巷2號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