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53  

在北海岸尋訪野百合的過程中在到達原先預定的目的地富貴角步道時,在濱海公路上看見了山壁上這一片野百合,

這是我目前在北海岸濱海公路邊所見過野百合花開的數量最多也最密集的地方,

幾百朵的百合花開在一起,雖然有段距離,但能看見野百合在這片山壁上生長的這麼好還是很高興呀。


DSC_3058   

這片就在路邊的野百合怎麼會長的這麼好呢?答案就在照片中,

除了在山壁上人們所不容易到達之外,在野百合的下方還有一道圍牆及鐵絲網,

剛好給予了這片野百合最佳的庇護。

 

這片野百合的位置在那裡呢?

就在核二廠這邊看到的。若有行經這片野百合時,可以路邊停車看一下。

 

DSC_3062  

雖然在核二廠那有看見那一片野百合,但是因為上次在鼻頭角的經驗,

還是會擔心富貴角步道這邊的花況,不過呢這些擔心當我走進富貴角步道後先往海邊走時,

看見第一群野百合時,就消除啦。光是這一群就是數十朵的百合,真是太好了。

 

DSC_3080  

接下來走回往富貴角燈塔方向的路上,眼前所見的情況真是太讓人開心了,數量多且也算密集的野百合就在路邊。


DSC_3083  

同樣的位置換個角度再一張。


DSC_3092  

且越往富貴角燈塔方向走,數量或多或少的野百合映入眼簾,這邊一叢那邊幾朵的盛開綻放。


DSC_3097   

花況真是比鼻頭角那好太多了。


DSC_3103   

這篇就完全沒有拍野百合的特寫了。


DSC_3106   

最後來到富貴角燈塔這邊,也是台灣本島最北的地方,有看見富貴角燈塔邊的那群百合花嗎?

這應該就是最北邊的野百合了,

但我就沒有再走近拍了,原因是其實走進步道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大雨來,海邊風勢又大很難打傘,

在一手撐傘一手拿相機拍的情況下,走到燈塔那邊時身上好多地方都濕了,就收起相機想找地方躲雨。


DSC_3108   

原本有個「涼亭」還蠻值得高興的,還有個地方可以躲雨,結果呢是中空的,哈 這下可好…

但看見這麼多野百合的我滿心歡喜,淋點雨也沒算什麼啦

 

DSC_3076  

如果有也喜歡野百合的朋友,建議將富貴角步道這當成首選,這邊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野百合等著喜歡的人前來欣賞。



相關連結: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富貴角燈塔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富貴角遊憩區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景點指南-海景-港埠風情-富貴角公園

 

交通指引: Google ma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