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37

翠峰湖,一個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的美麗湖泊,也是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

景觀隨著天候的不同而千變萬化,不同的時間點來到這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受。


DSC_2139   

於四月份這個季節來到翠峰湖這邊,最主要的是想看一下台灣杜鵑之美。


DSC_2134   

這遍佈整個山頭的可不是油桐花,而是台灣杜鵑,


DSC_2135  

看起來的數量還真不少。


 DSC_2162  

來翠峰湖這邊是一定要走這條翠峰湖的環山步道,這次走環山步道和翠峰湖這邊小動物有著有趣的互動,

有看見照片中央躲在樹叢中的小猴子嗎?翠峰湖這的小猴子真是可愛又害羞,一看到人就馬上躲進樹叢之間,

和高雄柴山的潑猴真是完全不同的個性。

(我曾有次走柴山還被那邊的猴子捏大腿= =)


DSC_2164   

翠峰湖這邊的生態實在太豐富了,也算是鳥類的天堂吧,整路上鳥叫聲不絕於耳,

我也吹口哨學鳥叫聲跟著一群鳥在那邊亂叫,翠峰湖這邊的金翼白眉的數量還蠻多的。


DSC_2165   

上張照片中的金翼白眉好像是要跟人玩一樣,竟不怕人就這樣跳到我身邊走道的木欄杆上面,離我好近。


 DSC_2167  

然後就在欄杆上又飛又跳的,

其實我原本已經要往回走向停車的地方,就這樣整個被牠吸引又往翠峰湖的方向走。


 DSC_2168  

有時還竟然會轉頭來看看我,真是可愛又有靈性的小鳥^^


 DSC_2169  

就這樣跟著金翼白眉往回走的路上,

我突然發現剛剛躲進樹叢中的那隻小猴,竟然已經在步道上,

且側著身子歪著頭好像是在偷看我走了沒???哈 被我看到一定要把你拍下來的


DSC_2170   

真的是好害羞呀,馬上就又往步道另一側走了= =


DSC_2171  

好玩的是就在我被小猴吸引忙著拍牠之後猴子跑了,但剛那隻金翼白眉竟還在欄杆旁沒飛走?


DSC_2202   

就這樣又飛又蹦又跳的一路跳到環山步道的入口處,我想這次的翠峰湖之行是很難會忘記的…

 謝謝你,可愛的金翼白眉:)為我這次翠峰湖之行帶來這樣愉快的氛圍


DSC_2210   

都快忘了原本是要賞的是台灣杜鵑。


DSC_2212   

這幾張是快要到翠峰湖的翠峰景觀道路上所拍攝。


DSC_2214   


喜歡翠峰湖這邊的生態環境嗎?也抽空來趟翠峰湖之行吧^^

 

 

 

相關連結:

 

翠峰湖環山步道

太平山之翠峰湖

翠峰湖

台灣杜鵑

 

交通指引: Google ma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