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714 (S50)


從台東要坐船到綠島,讓人擔心的部份就是風浪大不大的問題,出發當天天氣晴朗炎熱,從富岡漁港出海後,一路風平浪靜,幾乎沒有什麼風浪可言,蠻讓人意外,因為之前聽朋友坐船去綠島的經驗時,提到坐船這段好像都有些「難忘」…


船行約1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到達綠島,可能是因為去離島都要坐船或飛機的緣故,覺得比起在台灣本島旅行,困難度就比較高,沒有辦法很隨興的開車前往,所以就很少計劃要去那個離島一遊(這真是個錯誤…),去過之後就會發現這些小島之美及吸引人之處,綠島就成了我們離島之旅的第一站。


到了綠島,決定了住宿地點之後,就馬上租了機車到處走走看看,除了人之外最先撞見的就是綠島上的牛了,因為不清楚這些牛的脾氣如何(雖然看起來是蠻溫馴的),所以還是決定禮讓牠們,靜靜的等牠們緩緩的離開道路再往前騎。


綠島景點柚子湖。 (有湖嗎?答案是沒有,有柚子嗎?答案也是沒有?)


這…這隻是梅花鹿吧,可是怎麼感覺好像是被當成寵物在養,可能是不自由的緣故,心情不太好,就當我們的面前將水打翻…晚上時浮潛的教練有帶我們去看野生的梅花鹿,當用手電筒照射時可以看到梅花鹿發亮的眼睛,我們很好奇的想要看梅花鹿,梅花鹿家族也很好奇的看者我們,因為有看到很多對的眼睛,在看到梅花鹿當時真是非常興奮,一群人直喊在那…在那,對教練所說要小聲點免得嚇跑梅花鹿的事都忘了。


柚子湖這邊的古厝,聽說這地方日後有計劃要興建什麼觀光渡假村之類的,但聽起來並不是件好事。


綠島的晚霞。


來到綠島就一定要吃看看當地的「海草冰」。


我點了愛玉海草冰,口感如何呀?這個嗎要親自嘗嘗才會知道的。


當晚上夜遊完之後,要回到住宿房間時,竟然就在房間門口出現了這位訪客,嗯…以為你背者蝸牛的殼,別人就認不出你是寄居蟹嗎?


這是我所看過最大隻的寄居蟹,也讓這次旅行多了一個驚喜,後來在電視新聞報導中有看過有寄居蟹用保特瓶蓋或是燈泡底部當做殼,那時看到這樣的畫面感覺真糟,自然的環境真的是要好好予以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