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最近在重播「大和拜金女」,對這片並不陌生,在之前很迷日劇的時候,就已看完這整齣日劇,其中男主角在婚禮上致詞的這段話,觸人心弦…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或許也是按宇宙的規則而行,如果在那當中,有了什麼的規則而以致行不通的話,這兩個人的相遇不管在哪裡,也都只會擦身而過,更不可能有所瓜葛,或者彼此交談了才對。」

--------------------------------------------------

日劇名稱:大和拜金女 場景:男主角歐介在婚禮上致詞

物理學者費曼曾說,數學跟物理這種東西,是上帝要人們在一旁,看著祂下棋,要你自己去找出其中到底有什麼樣的規則,以及如何尋找其中法則的美麗。

然而一開始其實你也可以認為根本沒有所謂的規則,在這宇宙所發生的事物,全都是些假象,只是一些無意義的事.一昧在重複著而已,但如果真是這樣.那數學家們就沒有任何事可以做了,也會甚至會引發不想住在這麼無趣宇宙的反感心理。

但是岡本他卻沒有放棄去解開著下棋的奧秘,而且還能跟百合小姐這麼好的人相遇了..我在想.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或許也是按宇宙的規則而行,如果在那當中,有了什麼的規則而以致行不通的話,這兩個人的相遇不管在哪裡,也都只會擦身而過,更不可能有所瓜葛,或者彼此交談了才對。」

然而在婚宴的會場.這宇宙的小小角落裡,我們竟然可以聚集在此,並又如此的開心..這都要多虧岡本遇到了他獨一無二的女性,他似乎為我們解開了"命運"..這個最難解開的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