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3

離開山豬副校長跟我玩捉迷藏的高義國小之後,沿著山路繼續往上盤旋前進在到達高義蘭部落前只有偶爾見到一些山櫻花綻放,櫻花樹的數量並不多也不密集,但這樣的情況在快到達高義蘭部落前有了變化

 

DSC_0483

在離部落不遠處的道路兩旁,看到了深淺兩色的櫻花同時綻放的景象

 

DSC_0516

雖然數量不多,這區總共約只有10幾棵的櫻花樹,而且櫻花樹的樹齡也不久

但一同綻放的情景,搭配路旁的圖騰所散發出的原鄉氣息還是很吸引人的目光

 

DSC_0498

這...也是寒櫻嗎?覺得粉色的櫻花有些種類的花色跟外型都好類似,不容易分辨

 

DSC_0526

在高義國小的時候就因為到達的時間較晚,陽光早就隱沒於山後,在到達高義蘭部落之後,因為地勢較高且因為角度的關係所有還有些地方能夠被傍晚的陽光照射到,整體來說在部落內的櫻花樹並不會太多且分散,但有遇到的數棵山櫻花不知道已經在這裡生長了幾年,樹幹很粗樹型高大

 

DSC_0525

這是另一個很高大的山櫻花樹,畫面中有電線桿及電線總覺得有些破壞畫面,但這樣也就可以知道櫻花樹比電線桿還來的粗,長的也比電線桿來的高,剛好用來當作比例尺

 

DSC_0537

此時也是水蜜桃花開的季節,可以想像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有許多香甜可口誘人的水蜜桃掛在樹上

 

DSC_0581

剛看見這棵開滿白花的樹的時候,還在想說這該不會是很罕見的白櫻花(福爾摩沙櫻)吧

 

DSC_0569

不過近看後發覺這應該是梨花才對,就在我拍完梨花之後,覺得在部落這邊走訪的差不多準備下山回家之時,竟意外的捲入部落中兩派人馬的槍戰之中XD

 

DSC_0584DSC_0585

兩邊小朋友拿著竹子做的竹槍,彼此射來射去,沒看過這種竹槍的我覺得很是新奇呀

 

DSC_0587

趁著小朋友兵荒馬亂奔跑躲避之際,我拍了一下掉在地上竹槍的全貌

(除了竹槍外可以發現地上還有一些掉落的櫻花)

 

DSC_0588

趁石頭戰的空檔,我請小朋友拿著竹槍裝上小石頭用準備發射的狀態讓我拍一下,並教我這要怎麼玩?原來彎曲的竹片是插在竹筒上的小洞,裝上小石頭後用手指將竹片推起,竹片的彈力就能將小石彈出

拍完沒多久,石頭戰又開始,沒想到小朋友竟就聰明的躲在我身後,沒多久我就意會到是拿我當擋箭牌!呵

我當然也不會傻傻的就站著不動被石頭砸到,手拿相機的我邊跑邊跳躲避著飛來的石頭也想脫離拿我擋石頭的小朋友,誰知他竟也嘻笑的亦步亦趨,這樣逗趣的行為和童稚的純真笑聲也感染到我,感受到久違的快樂

 

DSC_0594

有個小朋友一個不留意被打到頭後哭的好大聲,朋友之間的情誼就馬上顯露出來

 

DSC_0595

才過一會也許是比較不痛,就跟著其他小朋友又笑又鬧的跑回部落的方向

天色已晚,我也摸黑下山啟程往回家的方向

   

相關連結:高義蘭部落

 

交通指引:高義蘭部落Google amp

 

 

四季花曆~賞花、賞櫻、賞楓、花季景點一覽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義蘭部落 賞櫻 竹槍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